本科生招生

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
日期:2021-04-21 08:55:44   来源:   浏览量: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机械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化学工程与技术等方面的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具备过程装备设计、制造、开发、研究和技术管理能力,能在机械、控制、化工、能源、海洋装备、轻工、环保、医药、食品、劳动安全及质量技术管理等部门,从事过程装备的设计与制造、生产运行与技术管理、设备检验、工程设计、技术开发和科学研究等工作,具有良好的团队意识与创新精神、较强的学习能力和一定国际视野的应用创新型人才。专业属机械类,基本修业年限为四年,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主要课程:制图基础、机械制图应用、理论力学、材料力学、普通化学、电工电子技术、机械原理、机械设计、机械工程材料与热处理、工程流体力学、化工原理、热工基础、机械制造基础、机械工程控制基础、过程设备设计、过程流体机械、过程控制工程。

就业方向与发展前景: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是一个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多学科交叉专业,只要是与机械、控制和化工相关的单位,都是该专业毕业生的。您可以在机械加工与设备制造、海洋装备设计与生产等企业从事机械与设备的设计制造、工程设计、新产品研发等工作;也可以到化工、环保、轻工、医药、食品等企业就业,从事机械与设备的安装调试、维护检修、运行管理、选型与改造等工作;还可以到石油、石化、天燃气等能源企业从事石油、天然气输送与加工设备的设计制造、生产运行与技术管理、设备检验等工作,而在一些航空航天、航海等行业的科研院所也有过控学子们的身影。当然,您也可以考取与专业相关的公务员岗位,或者选择考研、读博继续深造,毕业去高校或科研院所从事教学或科研工作。总之,您的选择余地之丰富,是其他很多专业所不能比拟的。

专业优势: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依托机械工程一级学科博士授权点以及机械工程、仪器科学与技术、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三个一级学科硕士授权点和机械工程博士后流动站,机械工程学科为山东省一流学科建设立项建设项目,拥有实力雄厚的师资队伍和高水平的科研平台,现有专任专业教师30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12人,博士13人。专业具有研究生推荐资格,优秀本科毕业生可以直接免试攻读硕士学位。


关闭

山东科技大学泰安校区招生信息网 

山东科技大学泰安校区教学科研部

联系地址:山东省泰安市泰山区岱宗大街223号

联系电话:0538-3076218 3079035

信  箱:kjxyzsb@sdust.edu.cn